佛罗伊德不知道

发文看天命,更新靠缘分。

【太中】蝴蝶效应(1)

※原著向,非典型赤蝶症

※虽然还没发完,但确实是he,比较短,五六章完结的样子吧

※中也先生生日快乐


    “哇哦,看我发现了什么?”太宰治窝在一片废旧器材中,两眼放光地盯着面前书页上的文段。

    “正常人一次服用3-6片格林奇特的话,半个小时内就会陷入昏迷,一个小时就可以顺利的脑死亡了呢,”太宰治感叹道,“真是相当便利,值得向所有人推广的自杀方法呢,不过好像下一页还有……哇呜,被抢救回来的话很大几率会变成植物人吗?那可真是个不得了的缺点啊,虽然自杀应该最好是选在一个不会被人打扰到的时间和地点,但是这种事情不是那种可以进行规避的可操纵因素……”

    还没等他说完,不远处就传来了一个满是怒气的叫喊声。

  “果然,我就知道你这家伙躲在这里偷懒!”

  果然,我就说是完全不可控的风险因素吧。太宰治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眼不见心不烦地闭上眼睛。这声音他实在是太过熟悉,捂住耳朵都不会认错,更别说在那个人出声前,他就凭借着那粗暴的踢门声就把人认了出来。

  真是的,每次都这么粗暴。

  年轻的黑手党不情不愿地睁开了眼睛,看向正站在他面前的中原中也,出声抱怨道:“中也太过分了吧,我可是好不容易偷偷溜出来的。”

  “哈?你这家伙光天化日之下翘班还说我过分?”中原中也一边揪着面前人的衣服领子,把这人从一堆得乱七八糟,用于掩饰的器材中扒拉出来,一边咬牙切齿地说道,“明明还在扫平叛乱,结果突然对部下说些什么‘好无聊啊就交给你们了,我要去试试新的自杀手段了’一类的话,然后就把整个部队丢了下来跑到这种地方偷懒,知不知道你的部下找你都要急哭了?”

  “都已经到了那种程度,根本就没有什么好看的了,更何况我的部下如果连这点能力都没有,未免也太不合格了,”太宰治拍了拍大衣上落的灰尘,理直气壮地说道,“我要的是能够明白我的指令,配合我行动的部下,而不是一群只知道听指挥的木头人。这点就算中也的大脑再怎么愚钝,也是能稍稍明白点的吧?”

  “喂!说谁大脑愚钝?”中原中也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你怎么还不去死啊?”

  “中也都没死我怎么可能死?”

  “那我他妈活到八十八,你也活到八十八?”

  “不要——绝对不要!怎么可能活那么久,都要变成无趣的老头子了,中也你还是早点死吧!”

  “太宰治你找打是吧?”

  看着已经开始活动手腕的自家搭档,太宰治及时后退两步拉开安全距离,大声嚷嚷道:“明明是中也非要跑过来找我的。”

  “谁乐意找你啊,”中原中也嘁了一声,“要不起是其他人都快把这附近翻了个底朝天都找不到你,那还用我来这跟翻垃圾似的把你翻出来?”

  “那你可就是垃圾的搭档了呢,”太宰治不甘示弱地回嘴道,但说完之后他觉得这个说法实在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听起来就让人牙疼,索性就转移了话题,“而且为什么我每次藏起来都会被中也找到,太奇怪了。中也不会是趁我不注意在我身上装了什么定位装置吧?”

  “哈?”那种东西能瞒得过太宰治就怪了,中原中瞪了他一眼,满脸嫌恶地说道,“你那腐朽灵魂的臭味我隔八百米远都能闻到,还用安什么定位装置?”

  “哦——”太宰治拖着长音应了一声,随后说道,“所以说中也果然是狗吧?用气味找到我什么的说法实在是太糟糕了。”

  中原中也捏了捏拳头,看这附近方圆百里连鸟都飞不过几只,觉得这真是个杀人分尸的好地方。

  “不过,还是觉得好神奇呢,”太宰治在后面慢吞吞的走着,“明明中也讨厌我到要死,可最后找到我的还是只有中也,这是为什么呢?”

  “谁知道啊,这种事我也不想——”

  中原中也的声音戛然而止。

  “中也?”太宰治疑惑的回过头,他刚刚侧耳听了一下,发现中也不仅停住了脚步,甚至还屏住了呼吸,“你在干什……”

  他看见中也小心翼翼伸出手,比了个安静的动作,示意他不要说话。然后将手慢慢地抬起来,举到和自己的脸齐平的位置,没过一会,有什么东西慢慢飞了过来。

  是一只蝴蝶。

  在这间昏暗的废旧仓库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从头顶掀开了几块木板,现在是下午阳光最好的时候,中原中也恰好站在那里,太宰治甚至能看见因为刚刚打闹而四处弥漫的尘埃在这人身旁飞舞着。他伸出手,有一只蝴蝶停在他的指尖,忽闪了几下翅膀后安静了下来,就那样乖巧的驻足在了这里。

  那是一只亮橙色蝶翼,有着大海亦或是天空那样蓝色的花纹的蝴蝶。它落在光里,像一团小小的,燃烧着的火焰,从中也的指尖飞向他的肩畔,从光里飞向他所在的一片黑暗之中,停留了片刻后便向着头顶那片偶然露出一角的天蓝色飞去。

  “喂,还愣着干什么,走了。”

  太宰治眨了眨眼睛,看见自己的小矮子搭档也离开了那片光,快走了两步站到他身边,拽起他的手向着门口走去。

  他抬头,却发现那只蝴蝶已经彻底失去了踪影。



  《蝴蝶效应》

  CP:太宰治X中原中也



  “太宰先生,我们这是去哪?”

  太宰治听着自己身旁这位傻得可爱的后辈在被自己拐带起码半个小时后,终于想起来问一下目的地在哪,不由得轻轻叹了口气,说道:“敦君,你已经跟我走了半个小时了,才想起来问我去哪吗?”

  中岛敦眨了眨眼睛,满脸无辜地说道:“因为国木田先生说让我们两个找那只丢失的猫,我以为太宰先生已经知道猫的位置了。”

  太宰治默然。

  想都不用想,那只猫的事早在踏出侦探社大门的那一刻起就被他抛到了脑后。虽然他们确实是侦探社,但好歹也是有异能开业许可证的武装侦探社,天天帮人找猫算个什么事。太宰治抬头看了看已经近在咫尺的便利店,决定接着将猫的事抛在脑后,假装没听见中岛敦的话,推开门直接走进了便利店。

  至于找猫这种事——待会就交给可靠的后辈去处理吧!

  可靠的后辈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即将迎来的悲惨命运,尽职尽责的跟着太宰治进了便利店,百思不得其解的看着太宰治撸起袖子拿了个筐就从超市的冰柜里捞雪糕。

  疑惑许久后,中岛敦终于在筐将被装满之前按捺不住好奇心,小心翼翼地问道:“太宰先生,你这是在……干什么?”

  

  “买冷饮啊。”

  “可我们不是出来找猫的吗?”

  “啊啊,那种事啊,”太宰治脸不红心不跳地胡诌道:“可是乱步先生的零食也快没了,和这种委托比起来,果然还是乱步先生的零食更重要些吧?”

  “但是太宰先生,我这次出门并没有带钱包?”中岛敦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把口袋翻出来,给太宰治展示了一下什么叫口袋比脸都干净。

  “嘛,这种事情敦君不用担心啦,”说话间太宰治已经用雪糕把整个筐装的满满当当,甚至还堆出来了个小尖。他后退半步,端详了一阵自己的杰作后又回到冰柜前补了一个牌子的雪糕,这才心满意足的抱起筐来,把它放到了中岛敦的怀里。随后他从口袋掏出来一个中岛敦极为眼熟的钱包。

  “那是——国木田先生的钱包?!”

  “bingo!”太宰治打了个响指,笑眯眯地对中岛敦说道:“这种事当然是要由国木田君来报销呢,毕竟那可是下一任社长不是吗?”

  “但是国木田先生……知道这件事吗?”中岛敦尽量委婉地说出了自己的担心,自家前辈的性格怎么说他都是稍微了解一点的。就比如现在,这件事他觉得大概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国木田先生毫不知情,甚至都可能没发现自己的钱包已经不翼而飞了。

  “敦君是在怀疑我吗?太令人伤心了吧,”太宰治颇为夸张地叹了口气,随后扬了扬手中的钱包说道:“放心啦——国木田君一定会知道的。”

  中岛敦:……

  听起来更不让人放心了好吗!

  看着太宰治已经三步并两步走到了柜台前准备结账,中岛敦也只好叹了口气,走上前去小声嘀嘀咕咕道:“国木田先生啊我不是故意的,是太宰先生干的,我也没带钱实在没法救您……”

  “敦君在说什么啊?”太宰治决定将装傻进行到底,“听起来好像是很过分的话呢。”

  中岛敦无语凝噎了半分钟,太宰治都能从他的眼神里读出:太宰先生你是怎么说出这种话的啊等一系列台词。

  一定要总结的话,大概就是——

  你要不要脸?

  太宰治在心底十分干脆地回答道:不要。

  幸好中岛敦没有什么能听到别人心声的异能力,不然听到太宰治的这个回答后,那在他幼小的心灵里太宰治的前辈形象怕不是要碎成渣子。当然,现在也不怎么样就是了。

  两人在结账后便推门出了便利店,闷热的气息便扑面而来,太宰治差点就被打击到想转头重新回到便利店,起码那里还有空调。但无论怎么说都已经出来了,他最终还是决定快走两步赶紧回到侦探社,然后直接趴在沙发上装死,任由国木田怎么吼他都不会再出来了,大不了就带个耳机。

  打定主意后太宰治终于没有再磨蹭下去,而是健步如飞地往回去的方向走,中岛敦先是惊讶了一下,随后秉持着善意的想法想太宰先生大概是怕雪糕化了,所以想急着回去,于是也加快速度跟了上去。

  不过到底是在城市,正好还碰上了下班的晚高峰,即使是这么热的天气路面上也挤满了人,更别提是十字路口这种地方,不过几十秒的红灯,路边就挤满了下班的人。太宰治略微活动了一下手腕,他到底没有太过欺负后辈,而是和中岛敦一人拎了一袋。当然了,中岛敦的更沉一点就是了,可到底是有虎的异能加持,就算没有发动也会潜移默化的改变体质,最大的证据就是中岛敦即使拎着那袋更沉的雪糕也丝毫没有压力,完全不像他,才走了不到一半的路就被袋子勒到换手。

  看着甚至有功夫在等红灯时拿出手机来的中岛敦,太宰治认真地思考起应不应该直接把手里的袋子一并扔给自家后辈。

  “太宰先生,还有三秒就走了哦?”

  听到后辈的提示,太宰治这才回神,人潮已经开始挪动起来了,他索性先放下了这个想法,实在不行等过了马路再说,这个马路设计的并不是很人性化,路太宽不说,绿灯时间还很短,更别说那个将近两分钟的红灯等待时间,让他在这个温度下多待一秒他都不愿意,更别提两分钟了。

  他们跟着人群向前走,马路对面也涌过来黑压压一片人,看起来也不少,两波人最后在马路中间交汇,太宰治随意向前一瞥,突然看到了一顶格外熟悉的帽子。

  喂喂、不是吧?太宰治心想,为什么这个地方都能遇见这个小矮人,我也太倒霉了点吧?

  虽然这么想着,可他的目光还是不由自主地向那个地方瞟去,随后,太宰治又意外的看见了一个同样熟悉的身影——

  安吾?他怎么会和中也一块走?太宰治愣了一下,连带着脚步也放缓了不少。他看见安吾面色似乎并不是太好,至于中也……那么矮还戴了顶帽子,他能看见就怪了。

  

  太宰治现在感到有些微妙,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又或者说他大抵上知道这种情绪是什么,但绝对不可能承认。但他是真的不清楚从什么时候这两个人居然关系好到能够一起上街,虽然就安吾这个脸色来看,大概是又出了什么事情,而且大概还是什么大事,可他就是有那么一丝丝的不爽。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过马路的人似乎格外的多,太宰治甚至觉得自己步子迈的再大些就能踩到前面人的后脚跟,这来来往往的人几乎形成了一堵墙,堵的太宰治是后退也不行,前进也不行,只能被人潮带着向马路对面走去。

  果然还是不行,太宰治想,中也和安吾在一块无论怎么想都太让人在意了。他本来想走过去,可还没等迈开步子,中也就已经在相距不过两三个人的地方与他擦肩而过,连头都没回一下,就这么走了过去。

  不知怎的,太宰治忽然感到一阵心悸,就好像是有什么东西在他不经意之间倏地一下从指尖划过,这种陌生的感觉是之前从未有过的,但太宰治觉得有什么东西仿佛正在失去控制,就好像是脱轨的列车般向着一个他从未预料到的地方飞速驶去。

  糟糕。太宰治想。这种感觉太糟糕了。

  于是他在原地站定,转过身去看向即将走到马路对面的中原中也。太宰治瞄了一眼那个位置,只要从那个地方走过,是不可能看不见他的,可中原中也在看到了他的情况下,什么反应都没有,就这么平淡的走了过去,这简直令人无法相信。

  “喂——”太宰治索性也不顾即将倒计时完的红绿灯了,他就站在来来往往的人群里,站在人声车鸣声各种声音揉杂在一起的马路中央对着中原中也喊道,“中也!”

  大概是因为他的声音太大,大到那人无法忽视的地步,又或者是那人已经习惯了在听到他的声音后停下脚步等他,总之,中原中也确实停了下来。

  可他仅仅只是停了下来。

  时间似乎在这一瞬间被无限延长,人群你拥我挤,可太宰治只看向了中原中也的背影。他在等那个坏脾气的小矮人气急败坏的转过身来,指着他的鼻子冲他骂些类似于你喊我名字那么大声是想干什么的话,太宰治甚至已经默默在心底打好了草稿,把一会用来反驳中也的话排出来了个先后顺序。

  

  但是什么都没有。

  太宰治看见中也只是回过头来看向他。那张他原本无比熟悉的脸庞上意外在眼角处纹上了鲜红色的蝶纹,太宰治想大概是纹身师的技术太过高超,他总感觉中也眼角处的蝶纹仿佛随时都会挣脱开皮肤的束缚,舒展着翅膀飞出来,可这栩栩如生的感觉反而让太宰治感觉到强烈的违和与不安,而那鲜红的颜色就像是什么不祥事物诞生的前兆。

  不对,中也什么时候去纹身了,而且他毫不知情?太宰治意外的有些生气,他本想走过去拉住中也,好好问问这个看起来就让他不安的文身究竟是怎么来的。因为太宰治实在是太过了解中原中也,这人在红叶大姐的教导下平时就很爱干净,也在穿衣上比较讲究,尽管品味实在让人无法接受,但起码绝不会整些这么花里胡哨的东西,他连耳洞都不打一个,还纹身?

  可还没等太宰治迈出步子,中也身上的另一个东西就彻底的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是一只蝴蝶。

  那只蝴蝶就安静的停在中原中也的肩头,安静到仿佛只是一个装饰品,可那轻轻颤抖的触须和是不是晃动的蝶翼都彰示出它活物的身份。亮橙色的蝶翼,蓝色的花纹,一切的一切都熟悉到太宰治好像回到了自己身处港口黑手党的日子,他听到了“咔哒”的一声脆响,就像是打开了记忆深处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锁上了的盒子。

  他想起那个夏日的午后,那个落满灰尘的仓库,那束仿佛无意之间被上帝遗漏而逃逸进来的光和从那束光里走向他的中原中也,以及那只不知所踪的亮橙色的蝴蝶。太宰治愣在了原地,甚至开始不由自主的回想这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事,15岁?不,实在是太早了;18岁?似乎也不对,那个时候中也在频繁的出差,而在中也回来之前他就已经离开了黑手党。

  太宰治这才发现自己和中原中也的回忆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长,仅仅只有三年而已,而他总是觉得好像有一辈子那么长。直到现在他才发现,他们好像只有三年而已。

  等他回过神来时,路边原本的绿灯已经闪成了红灯,路上拥挤的行人都在绿灯结束前匆匆忙忙过了马路,中原中也也不见了踪影,只剩下他一个人还停留在马路中间。

  “太宰先生!”

  太宰治感觉自己被人猛地向后拽去,踉跄着后退了一步,面前的车辆带起的风几乎是擦着他的鼻尖过去。回头一看,这才发现是自家侦探社的后辈正满脸焦急的把他拉回马路边上。心力憔悴的中岛敦一边把人往回拉还还一边苦口婆心地劝:“太宰先生你不要站在马路中间,会被车撞死的,虽然知道您想死但好歹也稍微体谅一下周围的市民啊喂……”

  他抬头看向面前刚刚站着的地方,一辆汽车飞驰而过,不知怎的从车窗中飘出了一片花瓣,在空中兀自转了几圈,最后轻飘飘地落到了地上,被后面的车辆彻底碾碎在了尘土里。

  太宰治这才后知后觉,自己刚刚要是还站在那里的话,说不定就被车撞死成功离开这个腐朽的世界了呢。

  太可惜了。他想。


TBC.

评论(28)

热度(838)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