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伊德不知道

发文看天命,更新靠缘分。

【太中|IF线】情死未遂。(fin.)

※尾崎红叶第一视角,1w+

※CP:太中

※红中亲情向

※IF线首领中,大量私设,只是深夜实在难过,所以爆肝了一下想努力给那条世界线上的中也先生一个圆满些的结局,也祝那条世界线上的中也先生生日快乐



当我听到首领自杀的消息时,中也已经在那里了。

那天本来是晴天,但不知为何又突然下起了雨,我赶到时,那孩子正一个人站在雨里,地上还是未干的血迹,我没有看到尸体,大概已经被清理完了。

中也看起来很糟糕,脸上没什么表情,甚至眼睑处还挂着浓重的黑影,一看就知道他这几天都没休息好,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沾染着的零星血渍告诉我,他在刚才目睹了怎样残忍的一幕。

我突然想起在几天前他给我打的那个电话——

“红叶姐,我总觉得太宰那家伙很不对劲。”说这话时中也当时刚下飞机,这是近几年来他第一次去那么远的地方执行任务。

我提醒他:“奴家很早之前就说过,不管你们关系多好,你都要叫他首领。”

“怎么可能和那种家伙关系好啊!”中也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在提到首领的时候变得有些激动,仿佛还是个小孩子一样。

“中也。”我没说什么,只是轻轻叫了声他的名字。

“我知道了,红叶大姐……太、不,首领最近实在是有点奇怪,”在听到我的呼唤后,中也又回到了平时稳重的状态,冷静的和我说道,“总之,拜托大姐你关注一下那边的情况,这边的事我会尽快处理完……希望能快点回去吧。”

  “好。”我答应道。当时我也在出任务,手下的人还在与敌对组织火拼,空气中蔓延着血的味道,我皱了皱眉头,头顶传来了一声凄惨的鸟鸣,我抬头,发现是一只被子弹打中的乌鸦。

那只乌鸦掉在了我的脚边,大概是离战场太近,被射偏的子弹打穿了翅膀,一边惨叫着一边拖着鲜血淋漓的翅膀向我的反方向爬去,而在乌鸦一声声凄厉的嚎叫中,我听到中也有些犹豫地说道:“……大姐,我这几天总觉得心神不宁,不会真的有什么大事要发生吧。”

中也这孩子的直觉一向准到可怕。我望着那只哀嚎着的乌鸦,远处飞着些许它的同伴,可它并没有吸引那些家伙注意力的意思,它的哀嚎声似乎只是因为疼痛才发出的。密密麻麻的枪声彻底遮盖住了他的声音,听着那只乌鸦越来越弱的叫声,我沉默了一会,最后让金色夜叉了结了它的性命。

“不会的,什么都不会的发生。”看着那只乌鸦的尸体,我平静地对电话那头的中也说道:“你先处理那边的事吧。”

中也说好,然后挂断了电话。

其实早在之前,我就接到首领的电话,他用一种很严肃的声音说道:“红叶君,等下你到办公室来。”

我还没来得及应声,就听到他接着说道:“我有事要拜托你,大姐。”

听到这个称呼,我心里了然,接下来的事情他不是用首领的身份来命令我,而是以太宰治的身份来拜托我。

 “好,我马上到。”我应了下来,向着港口黑手党的大楼,向着那不可抗拒的命运走去。在办公室里,首领含糊其辞的表示自己可能要暂时离开一段时间,之后港口黑手党的事情会交给中也,希望我能辅助一下他。

确实,我知道太宰治会离开,倒不如说他那种人就一直像个风筝,轻飘飘的似乎随时都会离开,可又被中也拽住了风筝线,也因此只是处于一个若即若离的暧昧态度,一旦风筝线断了,恐怕就彻底失去踪影了吧?

可就连对此早有准备的我,也没能料想到现在的事。

我看着中也,他只是沉默地站在那里,听他的部下说,他这几天几乎没合眼,用简直不可思议的速度处理完了所有的事,匆匆忙忙赶回来,没想刚下飞机,才赶到港黑大楼的门口,还正好目睹了太宰治坠楼的那一幕,温热的血甚至溅到了他的脸上。

我叹了口气。心想,这几天没睡好,但恐怕接下来也无法睡好了。

看着中也的面无表情的侧脸,我撑着伞一步一步走了过去。 

“中也。”我轻声唤他。

他没有反应,我走到他身边,拿出手帕,一点点把他脸上的血渍擦干净,我继续唤他:

“中也。”

而他仍然置若罔闻。

看着中也的样子,尽管于心不忍,但为了黑手党,这是必须做的事。我深吸一口气,在心里默念道,对不起,中也。

随后,我扬起了手。

“啪。”

在众人错愕的目光中,我第一次在除了训练以外的地方打了中也。

 这一巴掌我没有留情,我必须让他清醒过来。

中也似乎这才如梦初醒,我肯定我的力度不小,而他脸上清晰的红色掌印也让我清楚中也不可能毫无感觉。这孩子一直都活得太骄傲,每次把自己所有的伤口都藏起来,然后披上一层一层的铠甲站在所有人的前面,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对那些人说道:你赶紧躲到后面去,在前面太碍事了。

这就是中原中也别扭又不讨喜的特有的守护方式。

这次大概是对他打击太大,铠甲从内部一块块龟裂瓦解,他几乎是暴露出了自己所有的伤口。

可是现在的他,已经不能暴露出任何的痛处了,必须一直武装着那副铠甲了。 

“冒犯了。”我这么说着,随后便单膝跪下,低下头,用不大但却能让所有人听清的声音说道:

“首领,您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他愣住了,嘴里喃喃地说道:“大姐……”

“首领。”

我没有抬起头,只是重复了一遍对他的称呼。

说实话,我没有抬起头不仅仅是想让他明白自己现在的身份,还有一部分是我并不愿意承认的:

我害怕抬起头,我不敢抬起头去看现在的中也。

我清楚的知道,在自己这番动作之后,站在面前的人已经不是中原中也了,他即将从黑手党最受人喜爱,活的潇洒又肆意,疾风烈火一般的少年干部,变成坐在权力与欲望交织的中心,被架到黑暗世界最顶点的港口黑手党首领。

“我知道了。”我听到中也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显然已经没有了刚才的茫然无措,他其实是个很聪明的孩子,虽然没有太宰那样可以说是令人畏惧的伶俐,但也不会差到哪去。就如同欧外殿下曾经和我闲聊时说的那样,说不定对于横滨来说,中也才是港口黑手党最合适的首领。

即使这并不是我所期望的。

中也转过身,向着受创的港口黑手党大楼走去,那里还有很多事要等着他处理,他脚上还穿着前些日子和我说过的很满意的新皮鞋,踩在地上会发出很好听的声音。现在在我听来,我却觉得那是刻刀磨去棱角的声音,中也每走上一步,就要被削去一部分的棱角,直到走到顶楼的办公室里,走到那把象征着至高无上权利的座椅旁时,坐在那里的就只剩下了港口黑手党的新首领——中原中也。

奇怪的是,促成这一局面的人是我,最不希望变成这样的也是我。

曾有那么一刻,我很期望挨了那一巴掌的中也没有沉默着接受所有的现实,而是带着他的骄傲和少年意气,潇洒的转身离去,远远的离开港口黑手党,离开这里。

可他又能去哪里呢?

不留在港口黑手党,中也又能去哪里呢?

我不知道。

一瞬间,我有点怨恨太宰治,我不明白为什么他要把中也推上那个位置,我也同样怨恨着我自己,因为真正把中也推上那个位置的人是我,我没有什么资格怨恨太宰治,我们都是一样的自私和残酷,我们最终都选择了所谓的最优解,选择了港口黑手党,选择了这座城市的和平。

而不是中原中也。

但中也却不会因此怨恨我们。如果他有所抗拒,如果他因此而对我们心怀怨恨,或许这对我们而言还是一件好事,可他没有,他只是沉默的接受了这一切,他肩负起所有人的愿望,所有人的未来,只字不提自己。

可他自己的愿望,他所期望的未来,甚至是他自己,又该放置到哪里去呢?

这是最优解,也同样是最差劲的选项。

后面的事情中也处理的很好,担任首领,扫平叛乱,接手之前的工作,他似乎一夜之间就这么成长了起来,成为了一个合格的首领,平复了因为太宰治死去而引发的混乱,维持住了整个里世界的秩序。

他在第一次开会的时候,习惯性的想叫我大姐,可刚发出了一个音节,他就意识到了自己的疏漏,只好十分生硬的改口道:“红叶君。”

一瞬间,一股难以言喻的悲哀涌上了我的心头,之前我良心所承受的折磨与这声陌生却又熟悉的红叶君相比起来完全微不足道,这仅仅是报应的开端,我们一手缔造出的恶果,即使苦涩到令人唇齿发麻,最后也要亲自一点点咽下去。

说到底,我也是不合格的,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决策者,我无法做到对此毫无波动,我甚至很长一段时间不敢去看中也的眼睛,我曾经夸过那双眼睛很漂亮,明明是冰蓝色,可却像是燃烧着经久不息的火焰,不过还是有些不稳重,太容易情绪外露了。太宰治当时也在,那次他罕见的没有幼稚的对此进行嘲讽,而是说道:“嘛……中也现在这样就可以了,他可不适合那个样子,那样可就太无趣啦。”

是啊,那孩子一点都不适合变成那样,那双眼睛现在必须隐藏住所有的情感,那悦动着的火焰也必须熄灭,能剩下的只有焚烧直至空无一物后遗留下来的灰烬。说实话,中原中也不适合成为首领,可我们都别无选择,除了中也,恐怕太宰治也不会放心让其他人来继任首领,也确实没有谁还能拥有那样的能力和威信,能在短时间内如此迅速的整顿好群龙无首的港口黑手党,震慑住暗波汹涌的里世界。

因为强大这张手牌,中也一次又一次的背负起身边人的命运,哪怕被那份沉重压到呼吸困难,哪怕被那份命运扎到鲜血淋漓,哪怕连这条路究竟有没有终点都不清楚,即使是这样他也没有主动放下来过,就这样强撑着,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一步一步走下去。

我想起太宰治那次在办公室跟我的那次对话,他整个人窝在座位里,用双臂环住两条腿,就这样极为勉强的缩成一团,有些可笑的整个人挤在座位里,屋子里的灯光太过昏暗,阴影遮住了他,我完全看不到他的表情。

“大姐,”良久后,他开口道,“你会一直待在黑手党吧。”

“首领在怀疑奴家的忠心吗?”我回复道,“除了黑手党,奴家没有地方可以去。”

“没有,我怎么会怀疑大姐呢,”他轻笑了一声,接着说道,“只是想确认一下。”

“那首领是什么意思?”

“我啊……大概要出一趟远门,”他有些犹豫,应该是在斟酌措辞,“黑手党的工作大概要中也代劳一阵子,所以想让红叶大姐帮帮他,毕竟让蛞蝓来担任首领很是让人放不下心来啊。”

“您要去哪?”我抓住了关键词。

“红叶君。”他语气平淡的叫了一声我的名字。

“……是奴家逾越了。”

“……大姐,”他沉默了一会,“中也大概要拜托你了。”

我感受到一阵强烈的不安,在那声音中我总觉得自己听出了一丝恳求的意味,我有很多事情想问,可显然,太宰治不会回答我的任何问题。

“太宰,”这还是太宰治担任首领后我第一次这么称呼他,“中也还什么都不知道。”

“等他回来就知道了。”太宰治说,“我会亲自告诉他的。”

是,他亲自告诉了中原中也,用最残忍的方式告诉了他,他即将接任港口黑手党的首领这个事实。

我本来是想申请远调,中也一定会同意的,可我想起了那天太宰治在首领办公室里,那句带着恳求意味的“中也就拜托你了”,我无法如此自私的离开这里,太宰治确实是个可怕的男人,想来他是料到了我的心思,才会那么说与我听,而我如今即使明白那到底是什么意思,却也完全无法割舍下中也了。

没过多久,远隔大洋的组合来到了这里,在联合抗击组合后,我们也开始了和侦探社的长期结盟。之前镜花和中岛被太宰治命令去了武装侦探社,既然是前任首领的命令,我也就没有去查,这次负责去谈判的人是我,在那里我见到了许久未见的中岛和镜花,两人与在港口黑手党时相比都有了很大的差距,似乎完全变了个人,可说到底,大家也都变了不少。

谈判结束后,中岛拉住了我,说他的父亲有话要同我说。

“父亲?”’我疑惑道,在我的记忆里,中岛是个孤儿。

“是的,父亲,”他点了点头,“他说您会同意见他的。”

“他的名字是森鸥外。”

说实话,我从未想到自己还能见到欧外殿,毕竟一定要说,他已经是个在所有人眼中死了四年的人,所以,当真的见到他时,我惊讶到说不出任何话。

“红叶君,”他向我打招呼,“好久不见。”

“你……”问题太多,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被他打断了。

“抱歉,红叶君,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可我们大概暂时没有时间,忙完之后,我会和你慢慢说的。”欧外殿看向我,拿出了一张我无比熟悉的纸张——银之手谕,“这是太宰君留给我的,上面是他的签字。”

“如果中也君要去战斗的话,”他用冷静到接近冷酷的声音说道,“请不要阻止中也君出战。”

“……欧外殿,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这么听起来会很过分,但是……”他叹了口气,“这是经过太宰君计算的事情,并且,我完全同意他的这个决定。”

“为了这个城市?”我冷笑着问道。

“为了这个城市。”他回答道。

“那中也怎么办?”我反问道,“太宰君已经死了,你们想特意让中也去应战,无非是想使用『污浊』。”

欧外殿沉默了一下,他没有否认,只是说道:“这是太宰君的决定,同时也是最优解,我相信太宰君的决定。”

最后我们不欢而散。当然,欧外殿应该是知道早就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所以与其说是不欢而散,不过只是我一个人愤然离席罢了。

想来欧外殿是算好了时间,等我回到港黑大楼时,手下告诉我首领已经在在顶楼等我了。

怀着不好的预感,我乘电梯上楼,不远处传来尖锐的鸣笛声,有雾气正不断弥漫开来,似乎有什么紧急的事态发生了,就在我向远处看去时,电梯门开了,我只好快步走出电梯,向首领办公室走去。

等我推门而入时,中也已经等我很久了。首领办公室平时的屏障被撤开,只剩下一层厚厚的防弹玻璃,平时密不透风的首领办公室此时分外敞亮,可外面却完全被浓雾所覆盖,几乎什么都看不见。

“红叶君,你来了。”中也站在玻璃旁,一只手撑在上面,手腕上带着一个挂着透明结晶的手链,正眉头紧锁的看着远方正不断向整个城市弥漫的雾气。

“是,首领。”我还是没能习惯他叫我红叶君,而他也没有习惯,但总能在话彻底出口前把称呼有些生硬的改回来。

“现在外面很危险,”他说,“雾气具有分离异能者和其异能力的效果,大家都陷入了不同程度的苦战。简直就是一团糟,而且更麻烦的情况出现了。”

我心中不安的感觉愈发强烈,但我想起了欧外殿同我的谈话。

他指了指窗外,有什么红色的东西在雾海间翻涌。

“那是龙。”他解答了我的疑惑。

中也走到办公桌前,示意我跟过去,等我走近时,我看见上面铺满了各种资料,很多地方还密密麻麻的做了记录,但字不是中也的。

“是太宰留下来的。”他指了指那些资料,又接着说道,“根据已知的情报,龙是异能力的本源,一般的异能力者没有能够和其抗衡的存在,只有『污浊』才有与之一战的能力,所以……”

“我要去负责打败它。”中也说的十分轻描淡写,似乎他只是出去散个步,而不是去参加结局必死的战役。

“你不会阻止我吧,大姐。”

我刚想开口,就被那句大姐惊的忘记自己刚刚想说的话,这是自中也当上首领后,第一次开口叫我大姐,其实一定要说时间也没有过太久,可我在听到那声大姐后仍然有一种时隔经年的错觉。于是我抬头看向他,第一次有勇气去看他的眼睛。

与我想像中完全不同的是,他的眼睛仍旧是漂亮的冰蓝色,熊熊的火焰在其间似乎永不停歇的燃烧着,那是我所知道的,我所认识的,是我本以为不会再出现的,只属于中原中也的那双眼睛。

“这段时间,谢谢您照顾啦,大姐头,”他笑得张扬又肆意,“不过啊,首领这种工作确实不适合我,工作还是要有激情一点的才适合我。”

是啊,这才是中也,不是那个强行将自己板至滴水不漏,别扭的称呼我为红叶君的那个首领,面前站着的,是从十五岁就跟着我一起闯荡,那个会冲动,会惹祸,满腔热血的小鬼头。

“中也……”我此时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最后叹了口气,“辛苦了啊,这段时间。”

“那就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你这任性的臭小鬼。”我看向他,“奴家来打理剩下的事。”

他似乎没想到我答应的这么快,大概是做好了一番苦战的觉悟,见我答应了下来,整个人反而愣住了。

“嗤……你决定的事情,除了首领没人有改变的可能性吧,”我看着他错愕的样子,当真是充满傻气,反而使得我刚刚满腹的伤感一扫而空,“现在的首领不就是你吗?”

“奴家是港口黑手党的人,自然当遵守港口黑手党的命令,”我微微俯下身子,右手放置在胸口前,“一切谨遵首领的意志。”

“同时,身为你的指导者……中也,已经够了,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我摸了摸他赭色的发丝,我能感觉到他身子有些僵硬,确实,我们已经很久没有那么亲昵的举动了。

“奴家不想看到你一直被困在这里。”

“谢谢你……大姐。”他的声音有些颤抖,头埋得格外的低,似乎是不想让我看到他的表情。

“我委托了侦探社的那两个小鬼,”他很认真的说道,“在杀了那两条龙后,如果我成了新的隐患,那就将我击杀,那个时候我大概也消耗了大量的精力,对他们来说应该不算什么太难的事情。”

“……所以,等雾散了之后,”他低着头小声的说道,“大姐,来接我回家吧,我想回港口黑手党。”

“……好。”我伸手把他拥入怀里,在离开他的视野后,一直强忍着的悲伤终于化成止不住的泪水,一滴一滴落了下来,我用哽咽的声音承诺道,“到时候,大姐接你回家。”

我执意想去送中也一程,但是中也并不同意,外面的雾气可能造成最后我与我的异能力『金色夜叉』进行战斗。确实,密不透风的首领办公室无疑是最安全的地方,但我不可能就只是待在这种地方,看着中也一个人去那种地方,最后我们两个各自妥协一步,我送中也到停机坪,看着他上直升机。

“真的是好久没用过这样的出场方式了啊。”他有些怀念的看着面前的直升机,确实,自从中也做了首领后,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办公室处理公文,就算有空闲的时间,也不可能像以前一样亲自前往战场进行战斗。

“中也,”虽然知道不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但我还是忍不住问道,“那种东西,根本是不可能击败之物,你是知道的吧,真的要去吗?”

“大姐,你知道的,”他耸了耸肩,用久违的轻松语气对我说道,“对我来说,临阵逃脱比击败那个家伙还不可能。”

“临阵逃脱什么的……根本不存在那种时候啊。”

于是就这样,我目送着港口黑手党的首领,目送着我教导长大的孩子,目送着那烈火中淬炼出的战士,目送着中原中也离开。

事实上,当我本着为中也收尸这样悲伤的心态赶往战场后,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中也虽然浑身是伤,但我能看出那并不致命,他只是像以前开过污浊后一样因为体力透支而昏迷过去了而已。而更让我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是在那一片废墟之中,正抱着中也君的那个男人——太宰治。

“好久不见,大姐。”注意到我之后,他冲我挥了挥手,“虽然知道您有很多疑问,但是最好还是先把我和中也带回去再说吧,森先生应该已经在等着我们回去了。”

于是我满头雾水的根据他的指路把两人带到了一家孤儿院,正如他所说,欧外殿就等在门口。

“好久不见啊,”森先生笑眯眯的说道,“感觉怎么样?”

“啊啊,真是糟透了,一看就知道黑心医生为了自己的恶趣味什么都没和大姐说,”太宰治翻了个白眼,“大姐当时看到我的表情像是要吃了我一样。”

欧外殿接过了昏迷着的中也,一边向屋子里走去一边装作无辜的样子说道:“我可是按照你的说法和红叶君说的。”

“所以果然是黑心大叔,明明知道我和你那么说是有原因的。”

看着装作什么都没听见回到屋中的欧外殿,我把目光转向了太宰君。

“我需要一个解释,”我说道,“太……”

“嘘——”太宰治打断了我的话,比了一个噤声的动作,“请不要再说那个名字啦,那个名字的人已经死掉了。”

“啊?”我疑惑道。

“唔……有点难办,毕竟规则不允许我解释太多。”

“规则?”

“是的,现在的我就是钻了规则的空子,才可以这么和您交谈,所以为了不出现什么问题,接下来的话题还请让我来主导吧?”

我点了点头,示意他说下去。

“如您所见,拥有那个名字的人确实必须得死掉,”他摊了摊手,“但是,因为我本身的特殊性,导致从房顶上落下来后,我并没有落地,而是处于一个薛定谔的生死状态。但是如果首领失踪会为港口黑手党留下隐患……所以,我拜托了武装侦探社的一位社员,他的能力是能够制造立体影像。”

我这才想起,确实,自始至终我都未曾见过太宰治的尸体,我原本以为是因为摔得太惨不忍睹,倒是没想过是因为压根没有找到尸体。

“我提取出了异能结晶,将其中一片碎片留给了中也,”他比划出一个结晶的模样,“当两个或多个异能重叠发生时,会形成特异点。龙,中也的污浊这两种强大异能力相加而成的特异点是我从薛定谔状态中恢复的唯一办法,异能力结晶就是使我回到这里的引路牌。当然啦,成功率是五五开,出来的时候我可能是活着的,也可能已经死了。”

“至于其他的……应该就是在不能说的事情里了,大姐最好还是不要问了。”

我点了点头,身为黑手党的高层这么多年,对于那些不能知道的事情绝不去问已经成了我的习惯。

“喔,对了,我必须要换一个名字,这样的话……”

“上司几太,”他笑着说,“要不就这个吧?”

“剩下的我来和红叶君说吧,”欧外殿从屋子里走了出来,“中也君快醒了,他那边的话,还是你亲自解释比较好吧?”

“啊啊……蛞蝓果然好麻烦,”太宰君……啊,不,现在应该叫上司君了,他一如既往的摆出来一副觉得中也麻烦至极的模样,“那我就先过去啦,大姐一会见。”

我看着他强行抑制着自己步伐的速度,打算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真是的,这么多年还是这么别扭,不是一点长进都没有吗?我感叹了一句,坐到了欧外殿的旁边。

“其实在跳楼之前,太……啊,上司君有来找过我。”看得出来,欧外殿也同样不习惯这个称呼,毕竟太宰这个名字已经叫了好几年,突然改口确实很麻烦。不过欧外殿但是把这份拗口转的没有那么生硬,这点倒是比无数次想叫我大姐,最后改成红叶君的中也要顺畅很多。

“我还是不能理解……既然您在,那为什么他没有将首领的位置给您,”我终于问道,“如果是您,就算是死人复活,只要解释清楚了,也总比被强行拉上位的中也能更快适应吧?”

“唔……一定要说的话,是因为上司君并不信任我吧?”

“嗯?”

“毕竟中也君的身份实在特殊,古老神明荒霸吐的化身,被各国争夺的高能量生命体,逃离国家控制的『甲·二五八试作番』……这么多重身份加成,简直就是能在交易之中打出来的王牌。”

欧外殿喝了口茶,接着说道:“他不放心其他人能控制住这份贪欲,所以,他要把中也君摆到那个最高的,没有人能够掌控的位置上,这样中也君才能算安全。”

虽然大概能够明白太宰的用意,但我仍然不认为这么做是正确的,不过话又说回来,正确的事情究竟是什么,什么能称得上真正的正确,这谁又能说得准呢?

“所以说,这一次果然也全在那孩子的意料之中吗?”我叹了口气,也不知中也和他的这份羁绊,对于中也来说究竟是幸运还是倒霉了。

“唔……并不是。”欧外殿沉思了一会,说出了出人意料的话。“对于那孩子来说,这大概是一次彻彻底底的赌局吧。”

“哦?他没有把握中也会来救他吗?”

“事实上……中也君对此也毫不知情,”他放下茶杯,脸上带着些许的无奈,“太宰君在当时是这么对我说的。”

欧外殿咳嗽两声,清了清嗓子,用严肃的语气说道:“这些事情不用和中也说明,森先生拿着我的手谕去,但不必提前拿出来。如果中也有哪怕一点不愿担任首领,或者是想要离开的意思,那么森先生……请放他走吧,让他远远的离开横滨,不要再回到这个地方,而您来继续继任首领。”

我诧异的睁大双眼,事实上,在欧外殿说明之前,我从未想过那个太宰——那个浑身上下都流着黑手党血液的那个男人能说出这种话。

“这是……太宰君说的?”我不敢置信的喃喃出声。

“我能够理解红叶君的惊讶,如果不是因为太宰君站在我面前亲自同我说出这些话,我也不敢相信的这是他能说出的话……但是,更令我惊讶的是中也君。”

“中也?”

“在看到我的一瞬间,我甚至什么都没说,中也君就明白这一切的背后有太宰君的手脚,”欧外殿感叹道,“更令人惊讶的是,明明两人完全没有任何事先的商量,中也君对这份计划也毫不知情,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中也君仍然分毫不差,几近完美的完成了太宰君在计划上有关于他那部分的工作。”

“就算是我也没能想到,仅仅七年的相处时间,两人居然能对彼此了解如此之深,培养出了这种简直无法让人相信的默契……”

我已经惊讶到说不出话来了,各种各样的想法在我脑中回旋,而此时,屋里传来了两人吵吵闹闹的声音,就算隔了这么长时间,两人还是在一如既往的进行极为幼稚的吵嘴,以至于让我有点无法相信刚刚欧外殿对我说的话。

“唉……”听着屋里吵闹的动静,我和欧外殿不约而同的叹了口气,又抬起头相视一笑。

是啊,这两人的羁绊,又有谁能说得清呢,当真就是剪不断,理还乱,一步一步这么走过去,甚至鞋印都有半只是彼此的,纠纠缠缠又吵吵闹闹,越走路越窄,以至于到最后连鬼门关都挤不过去,殉情都只能是未遂。

我和欧外殿举起茶杯,不再管那屋里的吵吵闹闹,随他们去了。

“可惜是茶杯,如果是酒杯,就可以稍微碰杯庆祝一下了。”欧外殿说道。

“为什么庆祝呢?”我问。

他想了想,笑着说:“就当是为上司几太好了。”

于是我们碰杯,为了上司几太。


END.


*上司几太:三次元太宰治画漫画时的笔名,谐音是“殉情未遂”。




关于一些作者的叨叨:

我好菜,我不适合写第一人称,红叶姐不要杀我……之前看if线就一直在意难平,于是有了这个开头,一开始想当作自己打算写的if线长篇连载的序,后来又觉得第三人称更合适一些,就放弃了,可又不忍心让它这么落灰,于是有了这篇。

本来它可能是个刀,结果越写越难受,越写越想哭,越写越不忍心,想着是中也先生的生日,最后就放弃了自我挣扎,写出来了一个我认为比较圆满的结局,后续我实在写不动了,就停在了我觉得比较恰当的地方。之后大概就是些七七八八的日常,森先生重新继任了港黑的首领,中也和红叶姐继续担任五大干部,太宰用上司几太这个名字进入侦探社,不为人知(但其实大家都知道)的和敌对组织干部级别人物进行同居生活,可能,大概,有缘再见吧?

(有缘再见=咕咕咕)

情死未遂的意思就是两个人本来可能就这样死在战场上,可是没有,他们两个人非要挤在一起,拉拉扯扯不肯让对方先进鬼门关,到最后谁都没进去,只好回到人间,拿个情死未遂的称号了。

总之,希望无论是哪条世界线的中也先生,都能够活的幸福快乐。生日快乐,中也先生。

评论(85)

热度(2967)

  1. 共3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