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伊德不知道

发文看天命,更新靠缘分。

【太中】猫

*太中


他在雨夜遇见太宰治。

太宰治叛逃的当天,中原中也刚下飞机,天气十分阴沉,乌云密密麻麻的挤在头顶,空气也异常的沉闷,一副山雨欲来的样子。

他刚结束了首领单独布置的绝密任务,完成任务之后他也会晋升成五大干部之一,总算是不用再忍受每次混蛋太宰官大一级压死人的差遣,他俩又重新回到了平起平坐的局面。

就在这时,森先生的电话打了进来。

说实话,这通电话自从森先生说出太宰治叛逃这件事后,他就没再能集中注意力去听了。

哈?他想。那个混蛋太宰就这么走了?叛逃了?

“中也君?”电话那头森先生的声音传来,让他的注意力终于重新回到了电话上。

“首领,我在。”他说。

“中也君去搜一搜西巷那里吧,”森鸥外布下指示,“这次的对手可是太宰君,一定要提高警惕。”

“是,首领。”中原中也回复道,“我这就去。”

“辛苦你了,中也君。”他听到首领略带歉意的声音,然而直觉告诉自己,首领怀抱歉意的事情似乎并不是让自己刚结束任务就开始新任务这件事。

“不,首领,”即使对面的人看不到,中原中也仍然微低着头,低声说道,“谨遵您的吩咐。”

放下电话没多久,雨就下了起来。

他这一年常在欧洲奔波,虽然雨天很多,但是不常遇到这样的倾盆大雨。

多亏这阵子在欧洲那里养成的习惯,中原中也看了看手中举着的黑色雨伞,虽然不是不能直接用重力异能来挡雨,但是像这样举着一把伞才更加像样吧?

就在这么想的时候,脑中突然想起了曾经有一次开完污浊后,太宰治同自己的对话。

“中也为什么这么执着于人类呢?”太宰治当时正无聊地戳着刚开完污浊没有力气反抗的他的脸,“明明不是人类,还偏偏要伪装成人类的样子,学习人类的语言,模仿人类的行为,到最后甚至诞生出了人类才会有的感情,这也太奇怪了吧?”

“你这种一点都不像人类的人类才奇怪吧,到底是有什么资格来评论我啊你这家伙?”中原中也虽然没有爬起来暴打身边这个废话黑泥制造机器的力气,但说话回嘴还是可以做到的。

“想成为人类是什么很奇怪的事情吗?”他问道。

“在我来看很奇怪,”太宰治说,“因为我觉得人类是最可怕的生物。”

“喂喂,明明你也是人类吧?”

“是哦,我也是人类呢,”太宰治低下头,那双鸢色的眼睛就像是一潭死水,他用平静的语调说道,“就是因为我也是人类,我也同样背负着满身的罪孽,所以我十分清楚,人类究竟是一种怎样丑恶而又可怕的生物。”

“哈?”

“中也也是因为人类的插手才会变成这样的吧?”太宰治把恢复了一点力气的中原中也背起来,他们现在得赶紧回到据点去了。

“人类惧怕着怪物,却又企图制造怪物,崇敬着神明,却又企图驱使神明,说到底,人类才是最令人恐惧的怪物,也是最无所不能的神明。”

“所以呢?”中原中也问道,“和我有什么关系?”

“为什么要成为那种卑劣的生物呢?中也明明从本质上就和他们不一样吧?”

中原中也沉默了一会,随后开口道:“我说,你搞错什么了吧?”

“嗯?”

“我可没说我要成为人类。”中原中也被背在身后,虽然看不到太宰治的表情,但他感受此时的太宰治有一丝僵硬。

“那中也是什么呢,又要成为什么呢?”过了好一会,他听到太宰治如此问道。

“我不是人类,也不是怪物,更不是神明。”中原中也认真的回答道,“我是中原中也,要成为的也是中原中也,只是这样而已。”

“你也一样,你是太宰治,最后要成为的也是太宰治,和人类怎么样有什么关系?”

这次沉默的人成了太宰治。过了好久,中原中也突然感受到身下人在止不住的颤抖,连忙问道:“太宰,你怎么了?”

“呼呼……有趣,这个回答真是有趣,不愧是中也,”太宰治的声音带着抑制不住的兴奋,“中也可以后一定也要这么有趣下去啊。”

“去成为中原中也,”太宰治最后说道,“去成为中原中也给我看看吧。”

然后?然后这个混蛋现在叛逃了。

想到这里,中原中也有点烦躁,有点想抽烟,但此时风还不小,他犹豫了一下,拐进了一条避风的小巷,打算把烟点着。

小巷挺窄,靠里点的位置放着一个垃圾桶,更深处中原中也本来也没打算仔细看,直到他听到“喵”的一声,才绕过那个垃圾桶,发现一个半开着纸箱。

他蹲下身子,发现里面躺着一只小小的黑猫,看起来也就几个月大的样子,应该是被遗弃了。

这种雨天,这么弱的小猫活不下去吧?他一边想着,一边掏出了烟盒。

中原中也难得执行任务这么心不在焉,倒不如说他一开始就没打算完成这项任务。

反正如果太宰治铁了心想躲,那肯定谁也找不到。中原中也想。首领也是因为知道这一点,所以几乎没怎么布置吧。

正这么想着,他把烟点上,一抬头,与不远处的角落里一对满是惊讶的鸢色眼睛对上了视线。

中原中也:……

这是什么运气?中原中也开始有些头疼了,以前也是,每次太宰治失踪,他总是能阴差阳错的把人找到,本来以为是太宰治玩够了故意等自己去捞他,今天这么一看,怕不是自己真就开了个太宰治雷达。

就在两人相视无言的尴尬时间中,中原中也任务用的通讯器响了起来,他没犹豫,直接接通了耳麦。

“喂?”里面是森鸥外的声音,“中也君还没开其他的通讯设备吗?任务结束了,已经可以开了哦,红叶君已经因为打不通你的电话十分焦急的来找我了。”

“啊,抱歉,”他把视线移向箱子里的小猫,“因为之前执行的任务刚结束,还没来得及开,我一会就去和红叶大姐说清楚。”

“没关系,我已经和红叶君说完了,不过你亲自去说她可能会安心点吧,”森鸥外说道,“话说回来,虽然大概知道结果,但是中也君那里怎么样?”

在森鸥外说完这句话时,中原中也重新看向角落,那双鸢色的眸子一直紧紧地盯着他。

“啊,没有。”他开口道,“什么都没有发现。”

“这样啊,”森鸥外并没有打算就这样结束,而是继续说道,“不过中也君的坐标一直没有移动了,是出什么故障了吗?”

“没有,”中原中也又看回纸箱中的小猫,犹豫了一下,随后说道,“我只是……遇到了一只黑猫。”

“猫啊,”森鸥外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中也君很喜欢猫吗?”

“并没有。”中原中也伸手想去摸那只小猫,但小猫的警惕心很强,抬手就是一爪子,不过这爪子十分绵软无力,造成的伤害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我并不喜欢猫,只是以前养过一只猫而已。”

“中也君还养过猫吗?”

“是的,不过我大概不适合养猫,”他盯着自己刚刚被猫抓过的手,因为带着手套,所以只是留下了浅浅的印记,“后来他就自己跑了。”

“很正常,”森鸥外说,“猫是养不熟的生物。”

“大概吧。”中原中也站起身,没再看向那个阴暗的角落,而是把自己撑开的伞放在了纸箱上。

“不过,他可能是找到更适合的地方了吧,”中原中也用重力为自己组成了一个挡雨膜,看着被伞覆盖住的纸箱,十分认真地说道,“反正我也不适合养猫,如果真的找到了更适合的地方,那他愿意走就走吧。”

“这样啊。”电话那边的森鸥外听懂了他的话外之音,没再说其他的,只是说,“那中也君就快些回来吧。”

“是,首领。”

中原中也闭上耳麦,不再管角落里的那人,也没有再去看脚边纸箱子里的猫,转身向小巷外走去。

在即将走出小巷时,中原中也还是停顿了一下,在暗自唾弃了自己的不够心狠后,他不知道是向身后的人还是猫说道:

“好好活下去吧。”

“再见了。”

评论(16)

热度(68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